堅守為民初心 全面提升供電服務水平

2020年09月18日09: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作為守衛光明的國有企業“頂梁柱”,國網菏澤供電公司堅持以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全面提高公司供電服務建設管理水平,持續優化提升電力營商環境,高質量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環境可持續發展,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全力支撐山東電力獲得電力走在前列,努力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戰略目標持續添薪續力。

履行央企擔當,堅決當好“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傳承保障者。秉承“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初心,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為民服務宗旨,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強化管業務必須管服務的原則,規范服務行為,增強服務能力,提高服務質效,著力提升供電服務品質。高度聚焦“國民經濟保障者,能源革命踐行者,美好生活服務者”的戰略定位,全面承接省公司落地國網戰略十項行動,始終追求“永創最好”的精神風貌,始終追求常態化的精細管理,始終追求高品質的工作成效,細化分解抓落地,務實擔當打基礎,聚焦質效永爭先,堅定不移在“走前列、做表率”活動中走出“菏澤步伐”。高度聚焦山東電力“五區聯創”重要舉措,結合菏澤公司工作實際,對標最高、最好、最優目標,全面啟動“五區聯創·牡丹綻放”主題活動,持續推進39項重點任務和142項具體措施有效落地,重點推動供電服務建設管理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和標准化,確保在省公司“5+N”高地群上豎起“菏澤旗幟”。高度聚焦提升“國家電網”品牌形象,持續深化辦電“最多跑一次”,主動服務全市“231”產業體系發展和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服務287個省市重點項目落地,全力當好國民經濟保障者﹔推動政府破解居民區充電設施規劃、建設、運營難題,拓寬電能替代領域和范圍,全年電能替代電量超過12.5億千瓦時,全力當好能源革命踐行者﹔創新電力產品和服務模式,推動“大配套”、房地產項目綜合驗收、老舊小區改造等政策落地,提高終端用戶體驗感,全力當好美好生活服務者,在“突破菏澤、后來居上”中做出積極貢獻。

優化營商環境,堅決當好“為美好生活充電”的自覺服務者。肩負“為美好生活充電”的使命,牢固樹立“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服務理念,嚴格落實供電服務管理和監督“兩個責任”,以最強擔當、用最硬舉措、盡最大努力,著力提升公司供電服務水平。深度強化“供電服務事件等同於安全生產事件”的工作理念,嚴格按照安全生產管理“四不放過”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供電服務建設管理“四不放過”工作機制,堅決執行供電服務規章制度,細化服務提升管控措施,常態化推進“四不兩直”供電服務現場檢查,高質量推動“兩個十條”有效落實、供電服務問題有效控制、相關投訴舉報妥善解決,以更大決心提升服務品質,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用電需求。深度總結度夏期間存在的頻繁停電、低電壓等問題,聚焦曹縣等縣域電網薄弱區域,傾注全市之力加快治理電網薄弱環節。深化“五個一”標准化搶修,嚴格執行營配融合模式下配網標准化搶修工作規范,積極探索區域最優搶修模式,將核心城區建設為“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全方位提高供電可靠性,確保10月底前完成搶修優化。深度分析營銷服務典型投訴事件,查找員工業務能力短板,針對性完善基層員工培訓計劃,全覆蓋、分批次開展崗位技能培訓,重點針對低學歷及高齡員工業務流程不清晰、與客戶交涉不規范等問題,編制印發基層服務人員指導手冊,以更實用培訓提高隊伍素質,確保全員熟練運用業務技能、清晰掌握業務規則。深度優化“獲得電力”指標業績考核體系,固化牡丹供電中心、單縣公司、鄄城公司等優化營商環境典型做法,分類梳理95598、網上國網等全渠道客戶訴求,完善市縣一體推廣應用,常態化開展“大走訪”活動,嚴格履行供電服務建設管理監督責任,嚴禁出現涉及以電謀私、“三指定”、行風等問題,力爭獲得電力便利度保持100%,以更嚴監督落實責任,確保打造出一流的電力營商環境。

加強黨建統領,堅決當好“為美麗中國賦能”的忠誠踐行者。凝聚起“為美麗中國賦能”的力量,牢固樹立“大國重器頂梁柱”的擔當爭先意識,關鍵在黨,重心在人,無數實踐証明,取得成績和贊譽,都來源於“國企姓黨”的政治基因,來源於一切行動聽指揮的政治優勢。再度強化黨支部“互融互帶·攜手共進”聯建共創,實施窗口一線黨員明確標識、亮明身份,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實現“黨員零投訴、服務進萬家”。再度強化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深入開展“黨建+”供電服務提升工程,加強營銷風險管控,健全營銷稽查常態機制,持續改進服務品質,推廣業務辦理限時制、工程建設契約制,更大力度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再度強化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站點”創新組織形式,優化搶修保電、營銷惠民、志願服務三類服務分隊的組織模式和活動形式,促進各類黨員服務隊協同發力,打造為民服務金牌團隊。再度強化決戰脫貧攻堅“三年行動”目標,全面落實“黨建+”亮旗決勝“6+4”工程,以“彩虹驛站”“彩虹書記”攜手助力決勝脫貧攻堅,創新打造“彩虹雙橋”扶貧特色品牌,全力做好捐贈項目落地,持續實施光伏扶貧並網“綠色通道”,實現亮旗登高賦能服務提升新突破。

“一根針”理清“千條線”,“一條線”點亮“萬家燈”。供電服務最貼近人民群眾、最能代表國網形象,國網菏澤供電公司將進一步強化供電服務與安全生產同為公司生命線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擔當、更好作為,仰望星空走前列,腳踏實地做表率,永創最好干精彩,市縣同心、全員齊力,在扛起“大國重器”“頂梁柱”的使命擔當中爭當排頭、勇立潮頭,助力全速優化營商環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更好為美好生活充電,更快為美麗中國賦能,讓“走前列、做表率”的要求在供電服務領域精彩落地。(國網菏澤供電公司 總經理 黨委副書記 任杰)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