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結束山東調研

2020年09月17日08:1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17日電 (逄鑫珊)經過了一周多的深入調研,“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於9月16日結束在山東的調研,並在龍奧大廈召開座談會。

“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旨在全方位展現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生動揭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意義。組建了31支調研隊伍,從7月開始,陸續奔赴全國31個省區市和兵團進行採訪,9日開始到山東調研 。

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採訪座談會現場 (濟南市扶貧辦供圖)

本次由人民網經濟部、海外傳播部、人民視頻及山東分公司組成的聯合調研組歷經8天,分三個組,分別調研了臨沂、菏澤、濟南等共15個縣市區,深入脫貧一線,走村入戶,在田間地頭,在脫貧農民家裡,進行了大量廣泛而深入的調研,取得了大量鮮活的新聞素材和一手的調研資料。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濟南市扶貧辦供圖)

在當日舉行的座談會上,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會見了人民網採訪團成員,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楊部長向各位成員介紹了濟南市的歷史、文化、民俗和發展現狀,並對該市正在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文化旅游博覽會表示了期待,也提出濟南市做為一個省會城市,扶貧工作有非常好的經典案例和經驗,有濟南特色,希望本次調研能通過人民網的平台資源講好濟南扶貧故事。

濟南市委副秘書長、市扶貧辦主任吳興金(濟南市扶貧辦供圖)

隨后,濟南市委副秘書長、市扶貧辦主任吳興金,向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成員介紹了濟南市脫貧攻堅的情況,他表示,目前濟南市脫貧攻堅已取得決定性進展,1006個貧困村全部摘帽退出,累計協助貧困村投入資金11億元,21.2萬貧困人口基本實現脫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年人均純收入達到10826元。

“我們還採用了積分扶貧、孝善扶貧等具有濟南特色的扶貧創新,同時濟南市的醫療扶貧也非常有成效。目前我們強化政策資金保障,累計投入各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7.46億元,助力脫貧攻堅。”吳興金說。

隨后,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的記者們分享了來山東調研的感受和體會,並和與會專家展開交流。

山東省農科院農業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主任袁奎明結合座談會上的調研情況,總結了山東省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幾大優勢,如強大的政治組織優勢,全社會扶貧合力優勢,特色產業扶貧優勢以及扶貧機制創新優勢等。正是這些措施綜合發力,使山東脫貧攻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座談會由濟南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伊沛揚主持。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