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時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切實把好事辦好

2020年09月16日09:23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時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切實把好事辦好

9月15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調研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尊重群眾意願,認真傾聽群眾意見,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切實把為民的實事辦實、好事辦好。

孫立成一行來到歷城區張馬新府小區,實地了解拆遷村民安置工作開展情況。小區裡平時設置了咨詢點,村民可以就安置房有關問題登記問詢、尋求幫助。孫立成與正在提供咨詢服務的黨員干部交談,詳細了解目前的安置房回遷情況,在小區裡隨機詢問村民的房屋回遷、小區配套、訴求反饋等情況。孫立成走進正在裝修的村民家中,察看建筑質量、房屋戶型、裝修進展,叮囑有關方面認真聽取群眾訴求,及時解決群眾反映問題。孫立成還察看了正在建設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要求有關方面服務群眾要做到貼心、用心、熱心,切實帶著感情服務群眾。

孫立成強調,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備受廣大群眾關注。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層一線,傾聽群眾心聲,解決群眾訴求,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決扛起責任,積極穩妥做好回遷安置工作,讓廣大群眾早日搬入新家。要提升社區管理水平,營造和保持良好生活居住環境,建設讓群眾滿意的美麗宜居家園。要及時跟進做好社區配套,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教育、養老、保障房建設、集體經濟發展等問題,讓群眾住得舒心、安心、放心。要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增強凝聚力、戰斗力、創造力,進一步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端鵬)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