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2020年09月16日08:5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深刻闡述了加快科技創新的重大戰略意義,科學分析了制約我國科技創新發展的關鍵問題,立足實際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強的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深入謀劃“十四五”時期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從山東實際出發,全面總結“十三五”時期工作,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思路、舉措,推動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邁出更加堅實步伐。

會議強調,近年來,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一些長期制約我省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得到或正在得到有效破解,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政務生態正在加快優化。當前,同全國一樣,我省改革進入到深水區、攻堅期,一些深層次矛盾和歷史問題逐漸凸顯出來,同時也面臨一些新的問題。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常委會和常委各同志率先垂范、迎難而上,帶頭扛起責任,挑起千斤重擔,推動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當前,尤其要抓住主要問題,集中力量,攻堅突破。要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主動擔當作為,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對分管領域問題及時研究、督促落實。要深入實際了解情況,摸實情、聽真話,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要敢於斗爭、勇於斗爭,有問題擺出來,大家一起研究,不要當“紳士”、當“鴕鳥”。要強化監督問效,重點抓工作落實、看具體成效,確保各項工作有進展有變化。要抓緊健全完善相關工作機制,把壓力層層傳導下去,把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形成既分工負責又凝聚合力的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