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級中小學生研學基地管理辦法征求意見

2020年09月14日10:45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級中小學生研學基地管理辦法征求意見

記者了解到,山東省教育廳就《山東省省級中小學生研學基地管理辦法(試行)》面向社會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對省級研學基地應具備的條件進行了細化,並對運行和管理進行明確。省級研學基地實行周期管理,管理周期3年,推薦申報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基地優先從省級研學基地中推薦。

征求意見稿中明確,申報省級研學基地應具備相應條件,正式運行3年以上,累計接收參加研學實踐教育中小學生不少於1萬人次。配備研學實踐教育專員,負責對接中小學生研學實踐工作;配備專業研學實踐指導老師,能夠提供面向中小學生群體的專業講解和指導服務。接待能力較好,原則上能夠同時容納200人以上中小學生參加活動,能為中小學生集體研學實踐活動開辟“綠色通道”;區位條件好,交通、食宿、醫療便利。研學實踐項目收費要低於同期學生票價和旅游團隊票價,收費標准向社會公開。

省級研學基地申報工作每年開展一次。省級研學基地實行周期管理,管理周期3年。一期屆滿,基地申請復評。復評合格的,保留其稱號,進入下一個管理周期;復評不合格的,撤銷其稱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