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援鄂“抗疫戰士”返母校 師生共度教師節

2020年09月11日08: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圖為參加援鄂醫療的學院畢業生返母校與老師共度教師節。(攝影 董凡)

人民網濟南9月11日電(劉祺 實習生 田恆恆)10日下午,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大會。記者從大會上獲悉,疫情期間參加援鄂醫療的學院畢業生代表返回母校,銘記師情,感恩母校,與老師共度教師節。

據不完全統計,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先后有24名優秀畢業生參加了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力量。此次教師節,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邀請了山東省中醫院急救中心護師亓立超、山東省胸科醫院危重科護士長楊汝燕、山東省婦幼保健院產科護師吳兆婷、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內分泌科護師王守玉、濟南市立二院屈光手術中心護士長李林峻5位疫情期間參加援鄂醫療的學院畢業生代表回母校。

走上領獎台,亓立超在代表發言中感恩母校不僅教給了自己知識,更教會了自己如何做人做事﹔走下領獎台,吳兆婷第一時間把鮮花獻給了自己的班主任劉楊老師,師生二人緊緊相擁,熱淚盈眶。

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說,在今天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他們心懷家國,感恩母校,參加慶祝活動,我非常感動,這些學生是學院的驕傲,是全體濟護人的自豪。希望學生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扎實進取,銳意創新,為健康濟南、健康山東、健康中國戰略推進做出積極的貢獻。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