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到山東職業學院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2020年09月10日08:3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到山東職業學院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到山東職業學院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緊緊圍繞立德樹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為山東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人才支撐

  在第36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山東職業學院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山東職業學院是省內獨具軌道交通行業背景的高等院校。劉家義來到學校軌道交通實驗實訓中心,察看現代學徒制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實施情況,與正在實操訓練的師生深入交流。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學院,察看VR、人工智能實訓室,詳細了解學院產教融合、校企共建專業情況。

  在學校圖書館,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會上,山東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高磊、濟南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王春光、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教師王岳喜、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教師青寧、山東勞動職業技術學院教師陳靜、濟南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教師崔元先后發言。劉家義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近年來,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重要論述,著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得到長足發展。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立德樹人,銳意進取、扎實工作,為我省教育事業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要緊緊圍繞立德樹人這個根本,明確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的問題,創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引導學生堅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養。要強化教師隊伍建設,提升教師素質和隊伍質量,培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新時代“四有”好老師,切實保障好教師權益和待遇。

  劉家義指出,山東是經濟大省也是職教大省,山東發展迫切需要大批技術技能人才,必須把職業教育辦好。要聚焦“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著力培養一大批“齊魯工匠”,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深化職業院校改革,加強職業教育國際合作,扎實推進部省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建設。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為職業教育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推動我省職業教育再上新台階,為加快建設教育強省作出更大貢獻。

高磊 王春光 王岳喜 青寧 陳靜 崔元

  省委常委於杰、劉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