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8678萬元稅費補助資金支持黃河灘區脫貧遷建

2020年09月09日09: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山東8678萬元稅費補助資金支持黃河灘區脫貧遷建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山東省級財政結合2019年省內各地黃河灘區脫貧遷建工程稅費繳納情況,近日下達稅費補助資金8678萬元,用於灘區遷建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

據悉,今年是黃河灘區脫貧遷建工程的收官之年,脫貧遷建工程加速推進,項目投資持續擴大,此次下達資金旨在減輕相關市縣資金壓力。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說,下達資金具有三個特點:一是覆蓋面廣。資金惠及灘區遷建工程涉及的所有區縣,包括濟南、東營、濱州3個市的8個區縣,以及東明、鄄城等6個省財政直接管理縣,工程項目全面實施。二是資金量大。今年下達補助資金創三年之最,比前兩年總額還多3252萬元,加速各地遷建項目建設。三是導向鮮明。根據項目繳納稅費情況,按照稅費分成情況統籌確定補助資金,遷建任務越重、建設進度越快、繳納稅費越多的地區,獲得的補助資金越多。政策實施三年以來,山東省財政累計下達各地稅費補助資金1.4億元,對降低工程建設成本、減輕各地資金壓力、推動項目快速實施發揮了積極作用。(王陽)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