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率先建成覆蓋全省農業科技園區四級體系

2020年09月03日08:5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率先建成覆蓋全省農業科技園區四級體系

  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山東已在全國率先建成以黃河三角洲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為龍頭、19個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和18個省級農高區為重點、121個省級農業科技園為依托,覆蓋全省涉農縣(市、區)的農業科技園區四級體系。

  據介紹,截至2019年底,全省國家農業科技園總產值1700億元以上,進駐農業龍頭企業總數1400多家﹔累計建設省級以上創新平台140余個,柔性引進各類科技人才1000余名﹔累計轉化科技成果1700余項,其中2019年轉化科技成果350余項。下一步,山東將繼續充分發揮農業科技園區四級體系作用,將農業科技園區打造成為加快縣域農村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和“綠色硅谷”,全力推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的轉化,不斷為全省農業農村發展注入創新動能。(王亞楠 馬文哲)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