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邊祥慧出席

2020年09月02日09:0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邊祥慧出席

  9月1日下午,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初步貫徹意見﹔研究《問政山東》反映問題整改、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確保如期全面脫貧等工作。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時的訓詞、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攬全局、指向明確,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扎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落實。要學深吃透規劃綱要,准確把握重點,定准主要坐標;精准對接規劃綱要,結合實際找准規劃綱要與濟南的契合點;要細化落實規劃綱要,高質量編制好濟南實施規劃。要提高站位,做好對口援藏工作,特別是高標准做好濟南對口支援日喀則市白朗縣工作,加強西藏中學建設,強化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大力促進民族團結。要始終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為標尺和鏡子,強化宗旨意識,牢牢站穩人民立場,扎根人民群眾,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用心用情服務群眾。要時刻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以“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為標准,抓好干部隊伍特別是政法隊伍建設。要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時刻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示范,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帶動更多人踐行健康文明節儉新風尚。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決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把安全措施落實到位,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和各領域安全工作。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參加《問政山東》欄目現場問政反映問題整改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以《問政山東》反映問題整改為契機,汲取教訓、深刻反思、舉一反三,從體制機制、職能職責、深化改革等方面深入剖析,找准深層原因,拿出有力舉措,明確細化責任,抓好整改落實,努力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確保如期全面脫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匯報,研究初步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全面檢視,堅決克服疫情災情影響,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王端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宋翠、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