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台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管理辦法

基地考核優秀年獎勵50萬元

2020年09月02日09:0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出台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管理辦法

  8月31日,山東省科技廳印發了《山東省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管理辦法(試行)》,根據該《辦法》,山東省將加強全省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建設,培養一支高水平專業化的人才隊伍,提高全省技術創新和技術轉移服務水平。

  專業化技術轉移人員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工作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據悉,去年以來,山東省部分市組織舉辦各類技術轉移培訓班13場,累計培訓1700余人次。但由於沒有固定舉辦機構、缺乏專業教師、缺乏統一教材,也出現了課程設置差異大、教學標准不一等問題,影響了培訓質量和效果。截至2020年7月6日,全省共有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2家,分別是山東省技術市場協會、青島市科技創業服務中心。

  山東省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的申請、認定和管理工作由省科技廳負責。基地認定按照集中申報、統一受理、定期評審、年度考核等流程開展,定期由省科學技術廳發布申報通知,明確相關要求。

  據悉,基地實行動態管理,有效期兩年。定期考核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個等級,實行動態管理和獎優汰劣,對考核優秀、良好等次的基地每年分別予以50萬元、30萬元經費支持。有效期滿當年內可提出復審申請,根據其年度技術轉移人才培訓考核情況,由省科技廳依據《辦法》規定進行復審。(王亞楠)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