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09月02日08:4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堅定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9月1日上午,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3次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委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工作情況,研究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加強全省黨的組織建設的具體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王可、於杰、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系統提出了“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為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深刻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以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要求,把“五個抓好”落實落細,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聚焦做到“兩個維護”,鑄牢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把“兩個維護”貫徹到組織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聚焦加強理論武裝,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卷與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相結合,與做好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與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相結合,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實踐力量。要聚焦嚴密組織體系,省委常委會要加強自身建設,省直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組工作條例和黨的工作機關條例,市縣黨委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要聚焦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注重加強專業能力建設,健全黨管人才工作機制,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聚焦壓實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堅定扛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組織部門和其他各相關部門要根據各自職責,抓好相關工作落實。(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