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全面優化畢業生就業服務流程

2020年09月01日08:5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全面優化畢業生就業服務流程 下月起就業手續到區縣辦理

  記者從濟南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獲悉,濟南市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流程再造,實施電子報到証、報到手續區縣辦理、網上辦理等。9月1日起,山東省內高校畢業生到濟南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含省內中央駐魯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省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就業的,其就業手續不再需要到省市主管部門辦理,改由到單位所在地區縣(功能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

  畢業生離開學校后,在擇業期內因就業單位信息變動需要調整改派的,由就業單位所在地區縣(功能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負責審核;與原用人單位解除就業協議、勞動合同后回戶籍地的,由戶籍地區縣(功能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負責審核。

  省外高校畢業生來濟就業的,需登錄“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網址http:// www.sdgxbys.cn)或“山東省教育廳高校畢業生就業網”(網址http://gxjy.sdei.edu.cn)進行網上登記,其就業手續由求職意向所在地區縣(功能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師范類高校畢業生調整、改派手續仍由市教育局辦理。

  自2020屆畢業生開始,省內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畢業時,可登錄“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網址http://www.sdgxbys. cn)或“山東省教育廳高校畢業生就業網”(網址http://gxjy.sdei.edu.cn),即時生成帶有省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電子簽章的電子報到証。電子報到証按照一証一碼原則生成二維碼,通過掃描二維碼驗証、識別報到証真偽及相關報到信息。電子報到証可以打印為紙質報到証。畢業生在辦理戶口遷移和落戶手續時,可用電子報到証代替紙質報到証。(王曉菲 王帥)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