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五地7人被通報,涉漠視侵害群眾利益、騙取國家財政補貼等問題

2020年08月31日08:56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正風肅紀︱山東五地7人被通報,涉漠視侵害群眾利益、騙取國家財政補貼等問題

近日,青島、東營、泰安、菏澤、日照五地紀委監委通報多起典型問題,涉漠視侵害群眾利益、騙取國家財政補貼等。

青島

靈山鎮大稻池村原黨支部書記國世波騙取國家財政補貼問題。2016年6月,國世波在組織實施改廁工程中嚴重不負責任,虛報改廁數量,騙取國家財政補貼6900余元﹔在改廁驗收過程中,把關不嚴,42個已改造廁所存在質量問題,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2016年8月組織街巷硬化工程時,虛報硬化面積1100余平方米,騙取國家財政補助47000余元。國世波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其受到留黨察看兩年處分,違紀款項被收繳。

金口鎮廟東三村原黨支部書記、村主任房淑清違規為不符合條件的村民辦理危房改造問題。2013年至2014年,房淑清在未履行村庄民主程序的情況下,為3戶村民辦理危房改造﹔2013至2015年,違規為6戶不符合條件的村民辦理危房改造。房淑清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其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田橫鎮田庄村原黨支部書記滕正起違規為不符合條件的村民辦理低保問題。滕正起在任職期間,2009年至2011年田庄村先后為5戶村民辦理了低保,后經核實,有4戶不符合低保條件。滕正起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其受到留黨察看兩年處分。

東營

東營市公安局東營分局黃河路派出所原副所長、二級警長董其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日前,墾利區紀委監委對東營市公安局東營分局黃河路派出所原副所長、二級警長董其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董其祥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經商辦企業﹔違反群眾紀律,縱容黑惡勢力坐大成勢﹔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執法活動﹔濫用職權,違規查詢公民個人信息,為黑惡勢力提供幫助和便利條件,充當“保護傘”,涉嫌濫用職權罪。

董其祥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東營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東營區委批准,決定給予董其祥開除黨籍處分。由東營市公安局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墾利區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泰安

泰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展鵬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泰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展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泰安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菏澤

牡丹區扶貧開發辦公室正科級干部晁巍接受審查調查。牡丹區扶貧開發辦公室正科級干部、項目組組長晁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牡丹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日照

日前,經中共日照市委批准,日照市紀委監委對市園林綠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張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良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消費卡,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違反組織紀律,在職工錄用工作中,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損公肥私,違反招標採購程序違規購置辦公家具﹔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惡意串通,嚴重損害國家利益,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便利及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財物。

張良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后仍然頂風違紀違法,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張良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梁金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