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試點名單10月底前公布

2020年08月31日08:4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試點名單10月底前公布

近日,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現場培訓推進會在聊城舉行。會議詳細解讀了山東省地方標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指標》,為全省各地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提供參照。記者從推進會上獲悉,10月底前山東省將公布第二批試點城市名單。

去年9月,山東省提出新型智慧城市試點示范建設標准。建設標准採用1-5星劃分不同發展層次,根據基礎設施、數字惠民等分類,明確了設區市49條、縣(市、區)52條和社區25條建設指標。今年3月,建設標准上升為山東省地方標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指標》,成為全國首套分級分類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省級地方標准。

在此基礎上,山東省組織開展了新型智慧城市試點示范建設。去年,山東省遴選出5個設區市、11個縣(市、區)作為首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試點城市。根據《山東省新型智慧城市試點示范建設工作方案》,每批試點建設周期為兩年。10月底前,第二批試點城市名單將公布。(陳曉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