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學生社會實踐 記錄家鄉脫貧故事

2020年08月30日20:3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8月30日電 暑假期間,山東政法學院暑假社會實踐隊返回家鄉開展以“記錄家鄉脫貧故事”為主題的社會實踐,經過這次活動社會實踐隊員對家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傳媒學院社會實踐隊陳慧莎返回家鄉融安。實踐隊員了解到,早在2018年她的家鄉融安就利用自己獨有的水源優勢,積極響應縣裡“五個一批”政策,建成了融安縣浮石鎮長龍村村集體經濟河邊魚養殖項目。項目採用“黨建+能人+合作社”的經營模式,更好地將黨和人民群眾的心緊緊拉在一起。項目本身巧妙地將本地的“資源優勢”轉化成了“戰略優勢”,吸引了附近很多村民加入了養殖隊列。項目投入運行后,第一年就獲得了80萬元的收入。

     “政府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共赴全面小康的決心我們看得到更體會得到,作為大學生也應為此貢獻自己的力量。”陳慧莎說。(文/圖 林澤)

實踐隊員認真翻看“精准扶貧”檔案袋

小商鋪日常營業景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