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山東-中日現代農業產業對接交流洽談會舉辦

2020年08月30日08:4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對話山東-中日現代農業產業對接交流洽談會舉辦

  8月28日9:00,東京時間10:00,“對話山東-中日現代農業產業對接交流洽談會”在山東濰坊和日本千葉同時啟幕。通過視頻連線,山東與日本相關機構、企業向對方表達出十足誠意和合作意向。

  “我到山東調研過,先進的農業技術以及蓬勃發展的農業產業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農林水產省國際專門官中國區負責人本部浩司說,山東農業與日本農業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空間廣闊。

  山東主動融入國家開放大局,農產品出口規模超千億元,連續21年領跑全國。“日本是山東重要的農業貿易合作伙伴,2019年,我省部分農產品與日本進、出口額達到313.5億元人民幣。今年1-6月份,我省農產品與日本進、出口額144.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8%。”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於永德介紹。

  值得注意的是,濰坊國家農綜區注重與日本開展農業領域的全方位合作,中日韓現代高效農業示范園、中日現代農業“雙國雙園”項目已完成選址並啟動規劃編制,土地流轉已完成,將在濰坊設立“日本高端果蔬種植園區”,在日本設立“海外濰坊(日本)高端果蔬種植園區”。

  洽談會上,中日漁業合作項目、中日茶文化深度合作項目、日本現代農業技術引進及優質品種選育項目、共建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技術聯合實驗室項目、中日精致農業合作項目5個項目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簽約。(毛鑫鑫 韓適 都鎮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