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山東—煙台中日地方經貿合作交流會”4個項目在線簽約

2020年08月27日09:0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對話山東—煙台中日地方經貿合作交流會”4個項目在線簽約

  26日,“對話山東—煙台中日地方經貿合作交流會”在煙台舉行。此次合作交流活動是7月30日啟幕的“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系列活動的拓展和延伸。

  交流會採取視頻會議形式,主會場設在煙台,北京、日本沖繩縣、北九州市和泉佐野市設分會場。會議進行了城市推介和企業交流,日本德方蒲昌置業、日本環保科技、旅游運動和休閑服飾生產加工、日本萬葉集化妝品等4個項目在線簽約。

  煙台與日本經貿往來頻繁。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煙台市累計批准日資項目1224個,實際使用日資19.26億美元。2020年1-6月,新批日資項目11個,同比增長37.5%﹔合同利用日資1.91億美元,同比增長32.6%﹔實際使用日資3153萬美元,同比增長81.94%。在煙台前五大實際外資來源國中名列第三。日本投資主要以制造業為主,集中在機械、電子、食品等領域。

  近年來,煙台高標准建設了中日(煙台)產業園、煙台國際招商產業園、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煙台片區三大開放平台,成為招商引資的熱土。中日(煙台)產業園規劃佔地面積約12.7平方公裡,起步區規劃面積2.7平方公裡,正在建設新一代信息技術園、日本中小企業產業基地、中日科創園三大特色片區。(從春龍)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