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政治、強宗旨、轉作風、守紀律 建設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隊伍

青島中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方民為全院干警上黨課

2020年08月25日09:1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7月1日,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方民圍繞“抓住四個關鍵環節 努力建設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隊伍”,為全院干警講授專題黨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方民為全院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省委政法委、省高院開展專項教育整治活動部署,李方民結合青島市委“三述”活動要求,從講政治、強宗旨、轉作風、守紀律四個方面,就青島法院有效開展教育整頓活動,建設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隊伍講述了自己的認識和理解。

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方民為全院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李方民指出,講政治要旗幟鮮明,要堅持把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始終,堅決貫徹執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守好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宗旨要堅定不移,要切實站穩群眾立場,全面提升群眾工作能力,更好契合群眾實際需求推進工作。轉作風要持之以恆,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大力弘揚擔當作為精神,努力培育攻堅克難的韌勁。守紀律要嚴之又嚴,必須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進一步糾正“四風”,扎實開展上級法院部署的廉政教育活動。

李方民強調,全市法院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正確把握黨的領導與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的關系。必須牢固樹立司法為民的宗旨意識,始終不渝地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快推進訴訟服務中心轉型升級,深化“兩個一站式”建設,提升訴訟便民服務機制。依托訴調對接中心、行政爭議審前和解中心、執行和解中心等各類解紛平台,不斷提高糾紛化解效率。要把作風建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檢查、深刻反思、深度整改,切實解決司法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持之以恆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確保法院干警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全市法院要結合青島新的歷史方位,找准法院工作的結合點和著力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銳意進取,有效發揮審判職能作用,更加積極主動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加快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圖/文由青島中院提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