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首次從律師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法官

2020年08月25日08:4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次從律師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法官

  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從律師和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檢察官辦法>的通知》的有關規定,近日,山東省委組織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組織開展了2020年從律師和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法官工作。此次公開選拔在山東省尚屬首次,在全國范圍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目前面試工作已經結束。

  據了解,針對此前全國少數法院組織公開選拔時,因選拔數量和職位少、吸引力不強等原因,導致報名人數少、效果不理想的情況,山東省在制訂公開選拔工作方案時,優選相關職位,切實提高選拔工作的吸引力。同時,在發布招考公告過程中,通過微信、微博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擴大影響。

  此次公開選拔共計劃招錄法官18人,其中中級法院7人,基層法院11人。共有122人通過網絡和郵寄方式提交了報名材料,經資格審核、筆試和面試等環節,共確定參加專業能力測評人員29人,其中,本科學歷23人,研究生及以上學歷6人﹔律師28人,法學專家1人。下一步,有關部門將組織做好相關人選專業能力測評、考察、體檢及錄用等后續工作。(趙君 孫春雷 劉一斌)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