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專項整治口岸收費價格違法行為 對34家違規收費企業實施經濟制裁555.43萬元

2020年08月25日08:4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專項整治口岸收費價格違法行為 對34家違規收費企業實施經濟制裁555.43萬元

  記者近日從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山東省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口岸收費專項整治行動,依法嚴肅查處違反明碼標價規定、截留國家降費紅利、自立項目違規收取費用的價格違法行為。專項整治期間,全省共檢查口岸經營服務企業1099家,對34家違規收費企業實施經濟制裁555.43萬元。

  據了解,本次專項整治行動以進一步提高口岸收費透明度、提升企業守法意識為重點,以加強口岸環節收費公示和規范代收代付費用為突破口,著力整治了船代、貨代、船公司、場站、報關行等口岸經營服務企業存在的價格違法行為。針對口岸環節收費不公開不透明的現狀,省市場監管局發布公告,要求口岸經營服務企業在經營場所、企業網站顯著位置注明其收費主體、收費項目、服務內容、收費標准、監督電話等內容。

  經過專項整治,山東省口岸經營服務企業明碼標價工作得到了有效規范。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對口岸收費行為加強常態化巡查,依法嚴肅查處價格違法行為。同時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對投訴的收費線索,堅持有訴必辦、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實維護口岸收費良好秩序。(趙小菊)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