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舉行重點項目開工活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講話

2020年08月18日08:2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舉行重點項目開工活動

8月17日下午,山東省舉行凱傲智能叉車和智能網聯重卡二期項目開工活動。活動以“主會場+現場視頻連線”方式進行,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活動並與凱傲集團負責人在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講話。

劉家義對項目開工表示祝賀。他說,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世界經濟帶來巨大沖擊,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變,堅定不移推進對外開放的信心決心沒有變。山東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落實“六穩”“六保”任務,今年上半年全省主要經濟指標好於預期。這次項目落地開工,為我們雙方合作開辟了更廣闊空間。我們將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強化統籌協調、政策集成、要素保障,努力營造內外資一視同仁、公平競爭、依法辦事的營商環境。希望凱傲集團將更多優質項目落戶山東,推動雙方合作向更大規模、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

李干杰說,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是山東省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支撐性項目,今天開工的兩個項目,將掀開產業城建設發展的嶄新一頁。希望有關方面全力加快項目建設,著力優化項目服務,強力抓好“雙招雙引”,聚力營造良好環境。希望凱傲集團一如既往看好山東,更大力度投資山東,與我們共享機遇、共贏未來。

德國凱傲集團首席執行官高登·李斯克說,與濰柴集團合作、在山東投資建廠,在凱傲集團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相信在山東省和濟南市大力支持下,有完善的基礎設施和人才資源作支撐,我們的合作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

活動中,山東重工集團、濰柴集團、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譚旭光介紹了項目有關情況。譚旭光、高登·李斯克在線簽署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與德國凱傲投資合作協議。

活動最后,劉家義宣布項目開工。

這次開工的凱傲智能叉車項目是由德國凱傲集團投資建設,將打造高端新能源叉車研發制造基地。智能網聯重卡二期項目由中國重汽集團投資建設,是山東重工綠色制造產業城的引領性項目,計劃總投資150億元。

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劉強、汲斌昌、孫述濤,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