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產業數智化轉型 “科創中國”科技創新企業家高峰論壇在青島舉辦

2020年08月16日08:12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聚焦產業數智化轉型 “科創中國”科技創新企業家高峰論壇在青島舉辦

8月15日,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科創中國”科技創新企業家高峰論壇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論壇以“產業數智化發展趨勢與對策”為主題,匯聚科技界、產業界、投資界大咖,搭建對話交流平台,圍繞產業數智化和數字產業化及市場鏈、價值鏈、產業鏈重構之機遇,共謀創新之策、共議發展之機,立足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科技賦能產業,推動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推進“科創中國”品牌建設,服務區域經濟發展。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協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數字中國聯合會主席吳鷹、百度首席技術官王海峰分別以“產業數智化:從體驗開始”“技術大爆發-前所未有”“智能雲加速產業智能化”為題作主旨報告。李培根強調,產業數智化要以人為本,注重挖掘日常體驗,培育、創造體驗,產業數智化的難點在制造業領域,需著力加快標准化、模塊化。吳鷹認為當前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技術大爆發時代,新一代信息技術將推動產業持續輝煌,應加強國際科技合作,推動傳統產業尤其是制造業加快數字化發展進而實現智能化轉型。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技術的標准化、自動化、模塊化標志著智能化已進入工業大生產階段,產業正在從信息化向以雲計算為基礎、人工智能為抓手的智能化升級,智能雲平台將加速產業數智化。

“科創中國”科技創新企業家高峰論壇是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板塊的一項重要活動,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青島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中國人工智能學會、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數字中國聯合會、山東省科協、青島市科協、海爾海創匯協辦。山東省、青島市相關部門,科學界、企業界、投資界代表,青島企業科技工作者等共計90余人參加論壇。(辛振東)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