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在青島閉幕

2020年08月16日08:10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海報視頻丨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在青島閉幕

  

  8月15日下午,由中國科協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勝利閉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出席並致辭,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呂昭平主持閉幕式。

  懷進鵬表示,與往屆相比,本屆科協年會從“一地集中多場”調整為“多地延展輻射”,從“線下”活動為主調整為“線上線下”結合,形成以青島為中心、京魯互動、覆蓋山東、輻射全國的新格局,有效放大了年會的社會效應。

  閉幕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代表中國科協發布了2020重大科學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共20項。這是中國科協連續三年發布重大科學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是建立我國基於科學共同體戰略共識的戰略研判機制的探索與實踐。

  在閉幕式主旨報告環節,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潛航員管理辦公室副主任、中國載人深潛“蛟龍”號首批潛航員傅文韜,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人兼總裁付英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北京大學援鄂抗疫國家醫療隊隊員吳超作主旨報告,展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家國情懷和舍我其誰的責任擔當。

  在高端對話環節,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中國科學院院士周琪、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院長嵇世山、中國技術交易所總裁郭書貴、清華大學博士生導師鄭新前、中國科學院工程熱物理所副所長陳海生、海爾卡奧斯工業互聯網平台首席運營官嚴鵬飛、北京中科聞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磊等,圍繞“科技創造價值、青年改變世界”主題進行深入交流。

  閉幕式上還頒發了中國(青島)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獎項。宣布下屆年會將在北京舉辦,舉行了年會會旗交接儀式。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有關領導同志,山東省委、省政府和青島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北京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同志,院士專家、企業家和一線科技工作者代表,國外專家學者和科技組織代表,以及媒體記者等300余人參加閉幕式。(辛振東)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