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寧國資委抓實國企黨建

教育重實效 黨員促實干

2020年08月14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教育重實效 黨員促實干

  

本報濟南8月13日電 (記者侯琳良)為抓好抓實黨員教育,山東濟寧市國資委在教育資源、教育模式、教育實效上下功夫,運用信息技術讓黨員教育“活”起來,確保黨員教育工作取得實效。

在魯泰控股集團,企業搭建綜合性智慧黨建平台,實現了黨務工作在線落實、黨內活動實時監督、黨員動態隨時掌握、黨風廉政線上舉報、輿情信息實時監控,提升了黨建各項工作的執行效率。“我們還將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技術,對全集團黨組織、黨員數量結構和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動態分析。”集團相關負責人說。

為豐富教育內容,2019年,濟寧市國資委成立了市直部門首個市委黨校國資委分校,指導3戶市管企業成立企業黨校。開展大講堂活動,舉辦4次黨性教育專題報告會、3期基層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3期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共培訓1000余人次。

與此同時,黨員教育還與實干相結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濟寧市國資委黨委成立了8個督導專班深入企業一線,對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中面臨的困難,幫助企業想辦法、出點子。各企業黨組織建立“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設立黨員突擊隊、建立黨員示范工程項目,充分發揮黨員的模范帶頭、骨干和表率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第 10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