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8月13日08:4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8月12日上午,濟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濟南市重點領域改革任務,全力推動12項改革攻堅行動取得實效,確保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邊祥慧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市委改革辦兼職副主任、專職副主任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第十四次會議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斷,釋放出依靠改革增強動力、對沖壓力的強烈信號,為我們下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當前,濟南既面臨全國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難得機遇,又面臨著結構性、體制性、周期性問題相互交織所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改革發展穩定面臨較大壓力。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為契機,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好,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突出重點抓落實,緊扣高質量發展、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滿足基層群眾需求、著眼“六穩”“六保”推進改革。要系統集成抓落實,夯實改革責任,堅持典型引路,堅持正向激勵,加強督察考核,提高推進效率,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審議通過了《濟南市計劃生育協會改革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盡快制訂“三定”方案,完善運行機制,統籌推進市區(縣)聯動改革,不折不扣推動改革落實到位。要更好服務健康濟南建設,協助黨委政府落實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與家庭和諧幸福的重大責任,積極服務鄉村振興,助力家庭健康。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濟南市分會深化改革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把握政治方向,把濟南市貿促會建設成為黨政所需、企業所盼的一流貿易投資促進機構。要發揮職能優勢,促進對外開放。要狠抓制度創新,盡快推出一批新流程、新舉措。(王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