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三天山東氣溫升至夏日常態 濟南迎35℃高溫

2020年08月10日08:5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今后三天山東氣溫升至夏日常態 濟南迎35℃高溫

  送走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全省氣溫逐漸恢復夏日應有狀態。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局了解到,最近幾天,山東省內陸地區將持續33℃左右高溫天氣。其中,省會濟南於9日15時3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0日、11日,全市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將達35℃以上,相對濕度大,天氣悶熱,高溫中暑氣象等級較高。

  針對高溫黃色預警,氣象部門提醒,午后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職責做好防暑降溫准備工作,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高溫條件下作業和白天需要長時間進行戶外露天作業的人員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具體來看,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魯西北、魯西南、魯中的北部和半島內陸地區33℃左右,魯東南沿海和半島沿海地區29℃左右,其他地區31℃左右﹔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魯西北的西部、魯西南和魯中的西部地區33℃左右,魯東南沿海和半島沿海地區29℃左右,其他地區31℃左右。

  降水方面,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魯西北和魯西南地區天氣多雲間陰有雷雨或陣雨﹔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轉陰,魯西北、魯西南和魯中的西部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電,其他地區有雷雨或陣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