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多批次志願填報8月7日18時截止

2020年08月07日08:4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高考多批次志願填報今日18時截止

  按照山東省招生錄取工作安排,普通類常規批和體育類常規批第1次志願填報、普通類特殊類型批以及藝術類本科批第1次志願填報將於8月7日18:00截止。

  在志願填報截止時間前,考生可多次登錄系統,在規定次數內允許考生志願修改和提交,系統以考生網上最后一次修改確定並成功提交的志願為准。建議考生盡量提前進行志願填報,不要拖到臨近截止時間再提交,以免因停電、計算機故障、網絡繁忙無法登錄等意外情況而無法提交。考生一定要對填報的所有志願作一次全面檢查,確保志願全面、有效,並符合自己的真實意願。

  考生應知悉,平行志願投檔后也有退檔風險。考生的體檢、單科成績、外語語種、英語口試、綜合素質評價等因素不符合高校要求的,都有可能造成退檔。退檔考生不能再補投到后面的專業平行志願,隻能參加剩余計劃的下一次志願填報和投檔。各類各批次實行平行志願的專業,考生高考總成績相同時,依次按語文數學總成績,語文或數學單科最高成績、外語單科成績、等級考試選考科目單科最高成績、等級考試選考科目單科次高成績由高到低順序投檔﹔如仍相同,則比較考生志願順序,順序在前者優先投檔。志願順序相同的同分同位次考生全部投檔。

  為提高廣大考生及家長對“虛假大學”的警惕性,拒絕“走捷徑”“低分上名校”,教育部日前發布2020全國高校名單,未包含港澳台地區高等學校。截至6月30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職(專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學校265所。(劉一穎 王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