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社會救助工作建立主動告知機制

2020年08月06日09:0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社會救助工作建立主動告知機制

  為有效解決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工作政策宣傳不到位、向群眾主動告知不及時等問題,山東省民政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在社會救助等工作中建立主動告知工作機制,通過制作政策“明白紙”、暢通主動告知通道等方式,把政策送到群眾手中,推動政策落實更高效、更精准。

  通知要求,對由民政部門負責落實的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政策等進行全面系統梳理,制作民政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政策“明白紙”,詳細列出各類民政服務對象對應享受的相關待遇標准、資格條件、審核審批程序及政策依據等事項。縣級社會救助綜合服務中心、鄉鎮(街道)社會救助綜合服務平台、各村(居)組織政策宣傳櫃或宣傳欄要擺放或張貼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政策“明白紙”。對已經納入低保、特困人員、經濟困難老年人補貼、殘疾人“兩項補貼”等供養范圍的群體,1個月內採取主動上門方式,將政策“明白紙”發放到本人和其所在的村(居)組織。(齊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