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99個國家級產糧大縣獲18.25億元中央財政獎勵

獲獎縣數量和獎金“雙創”歷史新高

2020年08月05日08:4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99個國家級產糧大縣獲18.25億元中央財政獎勵

為貫徹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推動建立多層次、長期穩定的糧食主產區利益補償機制,山東省財政深入實施中央產糧大縣獎勵政策,糧食年產量穩居全國前三位。今年山東省有99個縣進入國家級產糧大縣獎勵范圍,獲得中央財政獎勵資金18.25億元,獲獎縣數量和獎金“雙創”歷史新高。

據介紹,這些產糧大縣的糧食播種面積與產量均佔全省的93%以上。同時,糧食年產量位列前四位的平度、齊河、曹縣、鄆城等4個縣還額外獲得超級產糧大縣獎勵5852萬元。平度市以年產糧食29億斤,連續七年成為全省產糧大縣“狀元”。產糧大縣獎勵資金作為一般性轉移性支付,由縣級人民政府統籌使用,可有效緩解產糧大縣的財政壓力,提高地方各級政府推動糧食產業發展的積極性。(代玲玲 宋雅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