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網上群眾工作數據報告出爐

《領導留言板》山東版塊留言16876件 兩項指標名列全國前十

2020年07月3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30日電(宋翠)日前,人民網發布了《2020年上半年各地網上群眾工作數據報告》,數據顯示,上半年,山東省在《領導留言板》的留言總量16876件,較上年同期增長38.6%﹔回復量11439件,較去年同期增長61%﹔回復率為67.8%,部分市回復率超100%,互動活躍度和總熱度兩項指標均列全國第9位。

其中,山東共辦理人民網網民給省委書記劉家義的留言3948條,同比上升38.3%﹔篩除要素不全等留言后山東省信訪局交辦3562條,同比上升44.6%﹔其中已到辦理時限的留言有3337條得到回復,同比上升38%,回復率94%。網民滿意率93%。共辦理人民網網民給省長李干杰的留言887條,篩除要素不全等留言后省信訪局交辦763條,其中已到辦理時限的留言有522條得到回復。網民滿意率91.71%。

根據人民網發布的2020年上半年各級干部通過《領導留言板》回應群眾建言與訴求情況,山東的互動活躍度和總熱度進入全國前十名,均列第9位。

從統計數字看,山東省16市黨委政府負責人留言量較多的為:日照市委書記張惠(957件)、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937件)、濰坊市委書記惠新安(508件)、青島市市長孟凡利(483件)、菏澤市市長陳平(365件)、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326件)。

回復量較多的是: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891件)、濰坊市委書記惠新安(547件)、青島市市長孟凡利(456件)、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329件)、菏澤市市長陳平(302件)。

回復率較高的有:濰坊市市長田慶盈117.1%,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115%,東營市市長趙志遠111.8%,濰坊市委書記惠新安107.7%,聊城市委書記孫愛軍97.3%,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95.1%,青島市市長孟凡利94.4%,泰安市市長張濤91.7%,泰安市委書記崔洪剛91.4%。

經過梳理發現,2020年上半年,網民給山東省各級領導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就業、三農、政務、交通、教育、企業、環保、治安、醫療等方面。其中涉及城建方面留言最多,達到8449件,比去年同期上升53.9%﹔回復量6033件,回復率71.4%。

上半年,網友的留言訴求主要集中在求助類,共5722件,其次為投訴類,共5673件,咨詢類3377件,建言類1971件,留言表示感謝的共計133件。

從整體情況看,山東辦理網民留言的情況較為不錯,這主要得益於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高度重視。

山東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重視網上群眾工作,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逐條回復網民訴求,妥善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痛點堵點問題。省信訪局制定留言辦理工作規范等,要求切實強化責任、規范辦理、限時答復,努力提高網民留言辦理工作的質量和水平,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山東省信訪局入圍“2019年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民心匯聚單位”,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入圍“2019年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機制創新單位”,青島市信訪局、淄博市信訪局、東營市信訪局入圍“2019年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活力奮進單位”。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