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稱:新冠疫情讓全球第六次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2020年07月29日09:11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稱:新冠疫情讓全球第六次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28日消息稱,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簡報會上稱,這是世衛組織第6次宣布“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無疑也是最嚴重的一次。他特別稱贊了中國等國家對疫情的有效控制。

本周四將是世衛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六個月整。BBC報道數據稱,自1月以來,全球報告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60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65萬例。譚德塞稱,這是第六次進入全球衛生緊急狀態,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據此前報道,世衛組織此前五次宣布“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分別是2009年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疫情、2014年南亞和非洲的脊髓灰質炎疫情、2016年巴西等國的寨卡疫情、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國致死上萬人的埃博拉疫情、2018年至2019年的剛果(金)埃博拉疫情。

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改變了我們的世界。他提及人類在疫情下同時展現出了正面和負面的形象,各國也仍需要採取措施遏制病毒傳播和拯救生命。而隻有嚴格遵守從戴口罩到避開人群的健康措施,全世界才能擊敗它。他特別稱贊了中國、德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家對疫情的有效控制。

譚德塞還提到,過去6周內新冠肺炎病例總數大概翻了一番。盡管全世界在抗擊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前面仍有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

世衛組織在簡報會上還表示,長遠看來,長期實施旅行限制不是辦法,各國應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疫情蔓延,但同時強調,經歷新一輪疫情暴發的國家應採取進一步封鎖措施。(張夢然)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