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會議召開

李干杰主持

2020年07月29日08: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會議召開

  7月28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主持召開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會議聽取了指揮部辦公室有關工作組的情況匯報,研判分析了山東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了疫情重點地區入魯人員防控、入境人員疫情防控、進口冷凍產品市場監管、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和“四進”攻堅服務督導、外經外貿運行和促消費等工作,原則通過《關於加強進口冷凍冷藏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發展的指導意見>的實施方案》《關於完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推動家電更新消費試點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當前,山東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經濟運行呈現穩定轉好態勢,但面臨的形勢依然復雜嚴峻。要保持清醒、堅守底線,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嚴密防范、全力化解防汛救災、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的風險,全力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聚焦重點、科學精准,嚴格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盯緊抓好境內疫情重點地區入魯返魯人員、境外入魯人員等方面的疫情防控,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備。加強進口冷凍冷藏食品貯存、運輸、加工分裝、批發零售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人物同防,堅決防范病毒傳染和風險傳播。要效果導向、搞好統籌,全面抓好“一守六保三促”,在多重目標中尋求動態平衡,提升工作整體效果。要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切實發揮好指揮部的牽頭抓總作用及各個部門單位的職能作用,保持過硬作風,敢於較真碰硬,不折不扣地把各項部署要求抓落實、抓見效。

  省領導王書堅、凌文、於國安、孫繼業、范華平、汲斌昌出席會議。(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