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發展理念的實踐內涵(新書評介)

——《新發展理念的政策思考與實踐》簡評

舒 平

2020年07月28日10: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解析新發展理念的實踐內涵(新書評介)

龍海波撰著的《新發展理念的政策思考與實踐》一書,近日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作者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對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進行深入闡釋,提出了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內生動力培育和治理水平提升相互支撐來推動我國邁向高質量發展的觀點。

該書由“創新發展與政策評估”“放管服改革與政府治理”“區域經濟與開放合作”“城市治理與國際經驗”“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五部分構成,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比較有特色的內容:一是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對新發展理念的形成過程進行多維度回顧﹔二是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構建與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營商環境﹔三是從國際比較的視角,概括提煉我國在區域創新、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等方面的成功經驗。該書對於黨員干部深入理解新發展理念,提高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參考價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8日 第 09 版)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