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東省市場主體減輕收費基金負擔近20億元

2020年07月28日08:5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上半年山東省市場主體減輕收費基金負擔近20億元

  記者近日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山東在落實國家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等10項減負政策的同時,在省級權限內又出台4項政府性收費減免政策,上半年已為全省市場主體減負19.68億元。

  降低企業物流運輸成本。落實免征民航發展基金政策,上半年實現新增減負9200萬元。自3月1日至年底免征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減半征收船舶油污損害賠償基金,上半年實現新增減負13.83億元。

  支持文化產業紓困發展。落實免征文化事業建設費政策,上半年實現新增減負7000萬元,支持文化產業輕裝上陣、加快發展。自今年1月1日至8月底免征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切實減輕電影放映企業負擔。

  分檔減免殘保金減輕企業負擔。落實在職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免征殘保金政策,切實支持小微企業發展。實施分檔減繳殘保金政策,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在1%-1.5%的,減半征收殘保金﹔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在1%以下的,按規定應繳費額的90%繳納殘保金。

  創新出台省級降費政策。疫情期間,對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的第二類醫療器械產品免征首次注冊費,上半年免費注冊第二類醫療器械產品322個,為企業減負2400萬元﹔將殘保金申報繳納時限延長至年底,切實緩解企業資金緊張難題。為支持農業發展,減輕農民負擔,免收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駕駛許可考試費,上半年已有2493名農民免費參加了考試。(代玲玲 王建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