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美國人因失業失去醫保

本報駐美國記者 張夢旭

2020年07月27日10: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大量美國人因失業失去醫保

美國消費者權益組織“美國家庭”近日發布研究報告稱,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讓醫保問題變得更加突出,大量美國人因失業失去醫療保險。報告披露,在今年2月至5月間,有540萬美國人失去了醫療保險,超過了國際金融危機期間的390萬人。

根據報告,近期因失業而失去醫療保險的美國人中有46%來自疫情比較嚴重的西部和南部地區,如佛羅裡達州、得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等。在得克薩斯州,每10個居民中就有3人沒有醫療保險。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威廉·蕭指出,美國是發達國家中少數未建立全民醫保制度的國家。疫情暴發前,有2800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4400萬人的醫療保險隻覆蓋有限的項目。

彭博社指出,美國約有一半人使用雇主提供的醫療保險,一旦失業,就失去了相關保障。“美國家庭”高級研究員斯坦·多恩說:“如果沒有醫療保險,人們通常不太可能對癌症、心臟病等疾病進行及時診斷和治療,一些家庭將被迫在自付基本醫療費用和滿足基本生活需求之間做出選擇。”

根據美國凱撒家庭基金會的數據,在疫情期間失去雇主提供的醫療保險的人中,4/5或有資格參加政府主辦的醫療補助計劃,也可通過《平價醫療法案》獲得有政府補貼的商業醫療保險。但《紐約時報》認為,由於信息不對稱和申請程序繁瑣,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申請,或根本無力支付保費。

美國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與養老金委員會成員帕蒂·默裡表示,採取措施幫助人們在疫情期間獲得醫療,這是常識。“我們應該現在就採取行動,而不是等著事情變得更糟”。

(本報華盛頓7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第 16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