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2020年07月25日07:5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7月24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各類市場主體一以貫之的關心支持,為企業增強信心、迎難而上注入了強大動力,也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必須保護好市場主體。保市場主體就是保就業,保社會生產力。近年來,我們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得到了廣大企業家的認可,為增強企業活力、市場活力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也要看到,有些政策落實還不到位,部分企業經營困難的現象仍然存在。對此,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在營商環境與政策支持方面同向發力,落實好已有紓困惠企政策,有針對性地制定新政策,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要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各級領導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業打交道,增強法治意識,嚴格依法辦事,保護好企業合法權益。要弘揚企業家精神,營造激勵企業家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引領企業家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要更加注重暢通國內大循環,下大氣力深挖內需潛力,進一步完善產業鏈供應鏈,著力擴消費、強投資、穩外資外貿,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