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0年07月25日07:5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從嚴從實加強監督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7月24日下午,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監督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陳輻寬、於杰、於曉明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表示,監督是權力正確運行的保証,是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有效運轉的重要支撐。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監督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監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監督必須從嚴從實,著力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鬆、失之於軟的問題,讓干部更好成長,確保我們黨的肌體健康,確保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從嚴從實加強監督,必須把“兩個維護”融入血脈、鑄入靈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嚴實監督推動真落實、快落實。必須緊盯“關鍵少數”,領導干部要強化監督意識,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敢於較真碰硬,與各種不良現象作堅決斗爭。必須注重創新方式方法,堅持黨內監督與其他監督相結合,健全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制度,發揮審計監督、統計監督職能作用,促進形成監督合力。必須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經常性監督,全面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讓干部心無旁騖干事創業。必須把黨的領導貫穿監督工作全過程,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監督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班子成員要主動擔責、勇於負責,以常態長效監督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張國棟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