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中國經濟何以行穩致遠(新書評介)

——《穩中求進的中國經濟》簡評

林兆木

2020年07月24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解析中國經濟何以行穩致遠(新書評介)

張佔斌主編的《穩中求進的中國經濟》一書,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全面分析了新時代中國經濟發展的新態勢,總結了世界大變局加速演變的趨勢性特征,闡釋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解析中國經濟何以行穩致遠,具有理論性、時效性兼備的特點。

該書深入分析了如何以新發展理念引領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如何以深化改革開放持續釋放經濟發展潛力和動能、如何堅持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以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等重大理論課題,說理不空洞,論述有內涵,在分析說理中把實踐經驗升華為理論認識。該書根據當前中國經濟形勢新變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分析了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等的總體形勢、重大意義、重要舉措﹔分析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短期沖擊和中長期影響,以及如何化危為機,把疫情沖擊影響降到最低,回應了社會對當前經濟熱點和重點問題的關切。該書對廣大黨員干部和各界群眾了解黨中央決策精神和我國經濟走勢具有一定參考價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4日 第 09 版)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