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4日08:5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檢查防汛工作時強調

  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確保防汛工作措施到位責任落實

  7月22日至23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淄博市、濰坊市,調研檢查防汛工作。他強調,防汛工作責任重於泰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責任落實,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各項工作。

  在淄博,劉家義察看了孝婦河周村段小劉村、大七村潰口處治理工程、桓台縣小清河防洪治理金家堰樞紐段工程,聽取重點水利工程建設情況匯報,了解汛期水情、工程規劃和施工進展情況。他說,水利工程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要從“我的政績”中解放出來,嚴把工程質量關,確保經得起實際考驗和時間檢驗。要加強河堤及兩岸綠化,打造綠化帶、景觀帶,讓民生工程真正造福於民。

  在濰坊,劉家義察看了東張僧河除險及穿堤涵閘、彌河分流控制閘、丹河分流工程分水閘、紀台鎮大棚易澇區強排泵站,了解工程調洪蓄洪、分流排澇等情況,強調要加強河湖巡邏巡查,劃分責任段,明確責任人,配齊備全救援人員和物資,確保萬無一失。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組織廣大干部群眾眾志成城、全力防汛。在壽光、峽山應急防汛物資儲備庫,劉家義察看救援設備,檢查救援人員備用包裹。在壽光東裡新村,調研災后重建村群眾安置情況,察看車庫、農具室,隨機走進村民家中,察看水電氣暖,與他們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和干部群眾一起奮斗,創造美好生活。劉家義叮囑工作人員,要進一步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增進民生福祉,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在黑虎山水庫、冶源水庫、峽山水庫,劉家義詳細了解水庫清淤、加固、擴容、防汛和水源地保護工作,要求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發揮好水庫調蓄洪水作用,嚴格按規范操作,確保安全度汛。

  省領導劉強、汲斌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