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海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民法典》

2020年07月23日15: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23日電 7月21日,山東省海洋局黨組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局黨組書記張建東同志主持學習,機關各處室黨支部、專班負責人參加學習。

  張建東局長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談了自己對民法典的學習體會:一是學習《民法典》,要與當前的深化改革相結合。省海洋局要按照“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的要求,以學習落實《民法典》為契機,以“不變”應“萬變”,全方位地服務保障群眾利益。二是學習《民法典》,要與轉變工作作風相結合。作為黨員干部,要在思想、學習、工作等作風上形成高度自覺,凸顯共產黨人的為民本色。三是學習《民法典》,要與服務保障群眾利益相結合。作為黨員干部,要堅持深入群眾,了解疾苦,傾聽心聲,答民之惑,依法依規、切身實地去解民之難,當好群眾的“主心骨”“貼心人”。

  張建東局長要求,下一步,省海洋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資源廳黨組的統一部署,把省海洋局制定發布的有關法規文件進行認真的審核、對表,確保每一條每一項都符合法律條文和政策要求。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