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22日08:4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全省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汛措施

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7月21日上午,山東省防汛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防汛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全省防汛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兩次就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進行專題研究,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懷,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劉家義強調,當前,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關鍵時期,我省防汛形勢也非常嚴峻,決不能有任何鬆懈麻痺。必須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十個到位”,確保萬無一失。一是務必確保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到位,緊盯重點區域,加強全面巡防,發現問題、迅速處置、搶早搶小。二是務必確保預案措施到位,強化實戰演練,寧可抓重、不可遺漏,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三是務必確保物資保障到位,加強物資儲備管理,保証道路安全暢通,確保一旦接到險情命令,在最短的時間將防汛救災物資運得出、用得上。四是務必確保動員群眾應急救援、搶險救災到位,耐心細致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妥善解決好轉移安置群眾的生活問題。五是務必確保災情報告及時准確到位,利用多種途徑提前發布預警信息,加強信息報送,避免貽誤戰機。六是務必確保指揮調度到位,科學精准果斷調水蓄洪,加強水庫、河道聯合調度,強化統籌協調,決不能各行其是。七是務必確保社會秩序穩定、保供穩價,千方百計保障市場供應,加強商品價格監管,決不允許借機哄抬物價。八是務必確保宣傳輿論引導到位,積極宣傳各級開展防汛救災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實際行動,講清楚雨情水情、應急措施,主動回應社會關切,依法打擊造謠傳謠等行為。九是務必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提前謀劃做好衛生防疫准備。十是務必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各級河長、湖長要抓實各項工作,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高高飄揚。

有關省領導,各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