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財政系統權責清單公布

2020年07月19日08:4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財政系統權責清單公布

  山東省財政廳近日公布《山東省財政系統權責清單(2020年版)》,明確界定財政6大類行政職權、42項行政權責事項。通過推進權責清單的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構建起權責清晰、程序嚴密、運行公開、監督有效的財政權力運行機制。

  此次,按照權責對等原則,逐一理清了與行政權力相對應的責任事項、責任主體、責任方式,准確界定每項具體責任事項的追責情形,實現所有職責事項都對應明確的法律追責依據,按清單履職,依清單問責。

  同時,強化了用權監督,體現權責適配。按照“清單之外無職權”的要求,強調依法有序監管,確保清單職權事項全覆蓋。進一步細化行政檢查、行政處罰事項,強化對注冊會計師行業、資產評估行業的監督管理職責。通過與全省政務服務平台精准對接,在業務手冊、辦事指南等方面提供更加務實的財政政務服務,做到內部管理和對外政務系統保持一致。(趙小菊)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