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天然氣環網項目首個干線工程開工

2020年07月18日07:1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天然氣環網項目首個干線工程開工

17日上午,由山東省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共同出資建設的山東管網南干線天然氣管道工程(試驗段)在菏澤市鄆城縣郭屯鎮順利開工,成為山東天然氣環網項目中率先開工的工程。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約90億元,總裡程約510公裡,設計年輸氣能力96億方。項目沿線途經日照、臨沂、濟寧、菏澤四市,新建8座站場及22座閥室,是國家環渤海地區天然氣儲運體系建設重點項目,並已納入省委、省政府謀劃提出的274個“補短板、強弱項、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重點項目。該項目東接青島LNG接收站、龍口LNG接收站,西連中國石化中原儲氣庫群,建成后將有效填補中國石化在臨沂、菏澤等地的天然氣長輸管道市場空白,為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實施提供強勁動力,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保障。(王爽)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