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馬福義、省海洋局副局長付日新到省海洋資環院調研

2020年07月16日14: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16日電 7月9日,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馬福義,省海洋局副局長付日新到省海洋資環院調研海岸帶生態保護修復等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專家意見建議。省海洋資環院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省海洋資環院理事長、黨委書記李煥軍介紹了省海洋資環院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學科建設等情況。他說,多年來,省海洋資環院始終秉承“科研立院,人才強院,為海洋資源保護與行業發展提供科技支撐”的發展理念,建設創新團隊,強化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實力,突破技術瓶頸,有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近年來,省海洋資環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自然資源廳黨組“三提一轉”和“干起來、緊起來、嚴起來”的要求,緊緊圍繞全省自然資源和海洋領域的中心工作,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在海洋資源保護與利用、自然資源評估和生態修復、自然保護地建設、海水淡化、海洋標准化科學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多次受到上級表彰獎勵。

  馬福義、付日新對省海洋資環院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特別是在海洋生態保護和修復工作中,有情懷、有格局、有實力,取得很好成效,得到了全社會和行業主管部門的贊譽。希望繼續發揮傳統學科優勢,積極對接廳局職能,圍繞廳局中心工作,大力拓展新學科。要發揮人才、成果優勢,認真完成好院裡承擔的《山東省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專項規劃(2021-2025年)》海洋生態修復子專項編制工作,為編制第一個全省國土空間生態修復規劃貢獻力量。當前要圍繞《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為相關部門組織山東省重點項目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撐。

  省海洋局海洋預警監測處副處長魏玉等陪同調研。(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