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國2.08億學生開學復課 復學率達75%

2020年07月15日14:3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教育部:全國2.08億學生開學復課 復學率達75%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孫競)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召開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調度視頻會議,總結交流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暑期及秋季開學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教育戰線按照教育部黨組關於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工作的要求,在屬地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實現了全國2.08億學生開學復課,復學率達75%,確保了師生安全和校內穩定。

  會議強調,針對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各項工作。

  一是嚴格落實暑期校園疫情防控。各地各校要利用暑假,調整完善防控措施,抓緊補足防控短板,建立健全暑期離校師生健康管理制度,確保所有學生健康管理全覆蓋、無盲區。

  二是認真謀劃秋季開學工作。各地各校要科學謀劃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進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既要避免麻痺大意,又要防止過度防控。

  三是積極應對“疫后綜合征”。要綜合評估大規模在線教育教學的成效與不足,推進教育信息化改革。加強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揚抗疫精神,強化道德認同,提升文化自信,激發愛國情懷。加強對學生的思想引導、學業輔導、就業指導、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

  四是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教育部門要加強與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門溝通聯系,統籌協調檢查調研和信息報送,切實減輕學校和教師負擔。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