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2020年07月14日09:0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13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及下一步工作、2020年度重大行政決策事項目錄編制、市貿促會深化改革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強調,今年還有不到半年時間,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堅定信心,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努力突破薄弱環節,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積極克服不利因素,搶抓全國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三大國家戰略和省會經濟圈加快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機遇,用好各類優勢資源,加強工作謀劃,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為打造“五個濟南”、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注入強勁動力。

會議聽取了關於《濟南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決策事項目錄》編制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重大行政決策對經濟社會發展有重大影響,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會公眾切身利益,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要結合全市重點工作,對目錄進行調整完善,盡快公布,加強跟蹤問效,確保重大行政決策順利實施。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濟南市分會深化改革方案》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貿促會改革是群團改革和機構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要充分發揮貿促會“亦官亦民”獨特身份優勢,強化內引外聯紐帶作用,更好地服務全市發展大局。要對改革方案進行補充完善,制定具體化、精細化、可操作的實施細則,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王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