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抗洪搶險(今日談)

張 凡

2020年07月13日10: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抗洪搶險(今日談)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緩。

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實做好監測預警、堤庫排查、應急處置、受災群眾安置等各項工作,全力搶險救援,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今年以來,全國累積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顯偏多且降雨集中,多個省份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汛情當前,從“時刻准備、全力以赴”的承諾,到“洪水不退、我們不撤”的決心,各地沖鋒破浪、迎戰洪水的行動,推動防汛救災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隨著我國全面進入主汛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抗洪搶險,為人民筑牢防汛救災的責任堤壩。

越是險情當前,越考驗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越是關鍵時刻,越需要萬眾一心的堅實行動。聞“汛”而動,迎難而上,用責任與行動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落到實處,我們一定能打贏防汛救災這場硬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第 01 版)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