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屬企業高校畢業生招錄計劃增長36%

2020年07月11日08:1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屬企業高校畢業生招錄計劃增長36%

今年高校畢業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僅山東省內就有65萬名應屆畢業生,比去年增加4萬﹔受經濟下行壓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疊加影響,就業形勢異常嚴峻。“省屬企業認真落實國家‘六穩’‘六保’工作要求,力爭年內實現重點高校招錄人數倍增。”省國資委考核分配處處長曾繁領在省政府新聞辦今天召開的發布會上透露,截至目前,省屬企業已簽約高校畢業生8000人左右,完成全年招聘計劃的55%。

今年省屬企業共計劃招錄28618人,其中招收高校畢業生14498人,較去年增長36%。針對前期學校不開學、后期學校進不去、線下招聘困難重重等情況,省屬企業在招聘形式上進行了創新求變,充分利用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省國資委網站等官方平台,智聯招聘、中華英才網等各類人才招聘平台及意向高校和各企業官網發布網上招聘公告,實現了網上報名、線上(簡歷)篩選、線上(集中)測試、網絡面試、網上簽約等全流程線上操作。

疫情發生后,不少企業經營受到影響,紛紛縮減招聘計劃。值得一提的是,省屬企業解放思想,在“逆勢而行”中搶抓機遇,確保招聘量、質同升。山東重工、浪潮集團結合業務發展規劃,調整招聘畢業生結構,提升“雙一流”高校畢業生和碩士、博士佔比,提前布局搶人才。截至目前,山東重工已完成高校畢業生招收計劃,已招收高校畢業生2500余人,其中“雙一流”高校畢業生就有1159人,碩士、博士1170人﹔浪潮集團已招收高校畢業生1227名,其中“雙一流”高校畢業生1088人,碩士、博士505人。

按照6月印發的《推動省屬企業擴大招收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高校畢業生招聘正進一步落實落細:新增工作崗位中,高校畢業生招錄比例不得低於50%,同時力爭年內實現重點高校招錄人數倍增。曾繁領表示,省國資委在積極創造環境,鼓勵省屬企業進一步擴大高校畢業生錄用規模和人數佔比,高校畢業生佔比有望再提高5個百分點,爭取提高到55%,“雙一流”高校畢業生佔比再提高5個百分點,碩士、博士佔比再提高5個百分點。(付玉婷)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