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市北區寧夏路街道:以開放視野抓發展 以執行力抓落實

2020年07月10日15:3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7月10日電 近日,青島市市北區寧夏路街道深入學習王清憲書記在青島—上海現代服務業發展交流與合作對接會上的主旨演講精神,結合街道實際圍繞“以組織力提升執行力”統籌部署街道工作。會議指出,全體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青島是一座青春之島,是一個正在創業的城市,街道黨員干部要站起來、跑起來、“燃”起來,助力青島市和市北區高質量發展。

以開放視野拓寬發展思路

要不斷學習現代服務業專業精神和知識技能,學習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品格,跳出街道看街道,站在未來看現在,轉變發展理念、瞄准產業定位、梳理產業資源,緊緊圍繞市北區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做大做強核心園區,帶動重點園區轉型升級,加速盤活閑置資源,打造“互聯網+”商務服務、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等互聯網創新產業集聚區,為轄區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賦能。

以黨建引領創優發展環境

把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和發展作為一號工程,優化機制流程,整合各方資源,在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變幻打法、創新典型。聚焦企業需求和困難,堅持頂格傾聽、頂格協調、頂格推進,用好黨群e家平台,做到接“哨”即“應”,建設環境優美、發展強勁、人心凝聚、文明和諧的宜居宜商街區。

以組織力提升干部執行力

不斷加強政治建設,扎實做好宣傳輿論引導和意識形態工作,要讓干部像軍人一樣常喊“向前看”,敢於向困難和矛盾“亮劍”,實現凝聚人心、匯聚力量。要將經濟發展和基層治理的“考場”做為干部歷練的“賽場”,健全機制、流程再造、挂圖作戰,推動黨員干部跑起來、賽起來、干起來,形成大抓落實的熱潮。 (庄晨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